首页   › iTsinghua学堂   › 正文

iTsinghua学堂走进山东聊城二中——王志华教授专场

2018-03-26

2018年3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王志华教授亲临山东聊城第二中学指导教学工作,并在求索楼报告厅作了精彩的报告。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路宗安,副校长、校长助理等校级领导,年级主任、级部主任,初三、高一、高二、高三成绩优异的学生。

会议由特级教师王书林校长主持。首先,王校长对王志华教授的个人经历、主要贡献、获奖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赞扬,掌声经久不息。

其次,王志华教授围绕“无处不在的集成电路-兼谈清华大学的信息学科”这一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王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丰富翔实的内容、真切深刻的语言讲述了主要内容。王教授从前沿专业的角度,用身边随处可见随时在用的例子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集成电路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无孔不入,通过引用苹果手机等鲜活的例子,说明了什么是集成电路,以及集成电路的核心竞争力是创新和创造,最后以第二代身份证芯片的出现说明了应用需求是技术创新的源泉,长期坚持是成功的关键所在。王教授的演讲在教学和学习方面给了我们师生深刻的启发,让我们感触颇多,令大家敬仰和折服。

最后,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学习现状提出疑难问题,王教授作了详尽的解答。王教授还风趣睿智的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感兴趣的问题,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未来信息发展的美好蓝图,也预见了即将要改变我们生活的信息技术。会后,王教授还跟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密座谈。座谈会促进了教师的教学工作,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大家受益匪浅。

王教授虽然已近花甲,但是精神矍铄,干劲十足。王教授的专业理论高深,专业技能精湛,科研成果令人折服,使很多同学对未来充满向往。有的学生听完他的讲座都想改专业,改人生奋斗目标!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在清华大学与王教授相见。

王教授对于我校学生富有深度和广度的提问表示赞许,同时告诉同学们要坐的住冷板凳,只有坚持不懈,执着追求,刻苦钻研,才能学有所获,心想事成。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有幸福的人生。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