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singhua学堂   › 正文

iTsinghua学堂走进山东烟台牟平一中——刘辛军教授专场

2018-05-15

2018年4月3日上午,“ITsinghua学堂——名师大家进中学”系列巡讲活动走进山东烟台牟平一中,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以《机器人--人类的友好合作伙伴》为题,为牟平一中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副校长曲有强主持,校长李丽云等领导与师生一道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刘辛军教授从人类对机器人的认识开讲,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器人制作历史,世界各国对机器人发展的战略需求、技术前沿、研究挑战、科学难点、技术突破等问题,提出了清华大学对我国机器人发展的思考。刘教授指出:目前我国机器人发展不容乐观,急需调动现代中国人的智力,面向国家战略规划和学科前沿研究重大需求,通过多学科、多单位的交叉和融合,解决机器人与人协作的共性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协力创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机器人。


  师生们饶有兴趣地倾听刘教授的讲座

在讲座结束后,刘教授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办学特色,以“十种途径进清华”为题,介绍了清华大学自主选拔体系的招生工作。

此次报告会是清华大学iTsinghua学堂项目活动之一。iTsinghua学堂项目由清华大学于2016年校庆期间推出,通过组织教授、大学老师走进全国各省市地区中学举办讲座,与中学生零距离接触,为中学生讲述学科前沿、专业发展和清华故事,让广大中学生了解清华,了解前沿学科发展情况,本场活动得到中文在线的大力支持。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