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清华园的星轨日记,给每一位追梦清华的你

2019-05-20

亲爱的同学们:

距离高考还有100天的时候,清华园中的紫荆花已含苞待放。在这个独具仪式感的日子里,清华携一簇寓意和美的紫荆花,为你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如今的你们,或许每天清晨醒来时都充满活力与自信,因为你们记得,梁启超先生在同方部演讲时那慷慨激昂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最后100天里,希望你们继续仰起头,直面前方的挑战。

如今的你们,或许每天深夜入眠时都满载希望与收获,因为你们记得,大礼堂前日晷上镌刻着的“行胜于言”。最后100天里,希望你们继续脚踏实地,冲刺未完成的梦想。

这100天的时光,是你们12年漫漫求学路上的最后一场赛跑,也是你们在学海书山中披荆斩棘后步入新征程的序曲。相信你们都在奋斗着、沉淀着,迎接百天之后的最后一场战役。

这或许是你们青春中最紧张、辛苦的100天,但在你们身后有很多支持你们的人——和你们并肩作战的同学,无私奉献所有学识的老师,以及关爱鼓励你们的家人。所以抛却那些纠结、压力和不安,以沉着冷静、积极向上的心态来面对高考吧!将一切压力、焦虑都化作前行的力量,相信迎接你的一定会是阳光和煦,紫荆烂漫。

100天后,我们期待与你在清华园中相遇。一起在清华学堂倾听大师的讲座,一起在荷塘月色前仰望星空,一起在逸夫图书馆领略邺架巍巍,一起在东大操场挥洒汗水…清华园中多彩纷呈的大学生活等待着你们亲自来感受。

亲爱的同学们,启航吧!将所有的逃避与畏缩都化作勇气吧!相信你所有的努力与付出都将成为叩开梦想大门的钥匙,在盛夏时节梦想成真。

清小华期待,在最美的园子里和你一起看紫荆花开。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