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学生   › 学科体验营   › 正文

清华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物理学夏令营”报名通知

2018-07-09

为了考察和选拔在物理方面具有特长的创新拔尖人才,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了解和感知学术研究,激发中学生的科研兴趣,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清华大学物理系决定于201883日~5日在清华大学举办2018全国优秀中学生物理学夏令营

 

一、报名资格

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数理基础良好,在物理方面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生。

 

二、报名申请

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请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加盖中学公章,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扫描上传。

报名链接:http://bk.join-tsinghua.edu.cn,选择物理总决赛进行报名。

 

报名起止时间:2018710日至71724:00

请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

a)“成绩信息需由中学审核盖章以证明成绩真实。

b)“附加信息需逐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附加信息包括: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含)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情况;高中阶段获得的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文学创作情况;本人所具备的文艺、体育特长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社会服务、社团活动情况。

 

三、选拔程序


1
、初审

专家组将对在规定期限内申请报名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通过初审的参营名单。

报名学生可在2018725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并打印《报到通知书》,学生需凭身份证及《报到通知书》报到。

 

2、测试

笔试科目为物理,笔试通过者进入学科专业面试。

3、评奖

根据营员的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评定获奖营员。获奖营员将被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有机会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认定。

 

四、日程安排

83日:报到及笔试

84日:院系宣讲、参观活动及面试

85日:闭营及颁奖仪式

 

五、附则

本次全国优秀中学生物理学夏令营不收取参营费用,参营学生自行安排食宿,食宿费用及交通费用自理。

 

 


清华大学物理系
2018
79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