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学生   › 港澳台学生   › 台湾   › 正文

北京清华大学2018年面向台湾学生招收本科生实施办法

2017-12-25

   根据教育部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教港澳台函201756号),2018年清华大学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通过综合评价方式进行选拔。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生人数和招生专业类

2018年我校录取人数将视申请者的人数和水平确定。

招收台湾学生的专业类目录见“附件一”,申请人可在专业类中选择不超过两项作为自己的专业类志愿。  

二、申请资格

1、具有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台湾居民往大陆通行证》;

2、在台湾就读或就读于大陆办学的台商子弟(女)学校的台湾2018届高中毕业生;

3、参加台湾“学测”,成绩(总级分)达到顶标级。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须通过电邮扫描件形式提交以下申请材料;面试时将审核原件:

申请材料列表:

1、申请表(见“附件二”,请同时发送word版本和签字的扫描件);

2、台湾居民身份证明;

3台湾居民往大陆通行证

4、所在高中学生证;

5、“学测”成绩单;

6、两封推荐信;

7、有关申请人经历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018225-315我校接收申请,请将申请材料的彩色扫描件(需清晰可读)于31524点前电邮至gatzs@tsinghua.edu.cn, 电邮标题为“2018年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姓名”;申请材料电子版请按“序号-文件名-姓名”命名,方式如下:

1、申请表word版(命名为“1-申请表-姓名”);

2、申请表(签字扫描版)、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往大陆通行证、学生证、“学测”成绩单(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2-基本材料-姓名”);

3、推荐信、其他材料(电子版依次合并为同一pdf文档,命名为“3-其他材料-姓名”)。

收到申请材料后,我校将回复邮件确认(无需邮寄纸版材料)。

四、选拔方式

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参加面试的申请人名单。初审时将以申请人的“学测”成绩为重要依据,同时参考申请人的其他申请材料。

我校将邀请通过初审的申请人于2018419-423参加“2018年清华大学优秀台湾高中生体验营活动(以深入了解我校学科专业发展和提前体验大学校园学习生活为主)。

我校将在体验营活动期间安排时间对申请人进行面试,面试后通过综合评定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五、日程安排(2018年)

225-315日 接收申请,请于截止日期前电邮申请材料的扫描件;

43 确定初审通过名单,电邮通知申请人并电邮体验营邀请函;

419-423日 举行2018年清华大学优秀台湾高中生体验营,面试;

510日 确定拟录取名单。

六、选拔费用

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面试费用。

通过初审的申请人若赴北京参加2018年清华大学优秀台湾高中生体验营活动,我校负责活动期间的食宿和统一安排的活动费用,其他费用(如往返北京交通费、保险费等)由申请人自理。 

七、学费和其他费用   

清华大学学费为5000元人民币/学年;住宿费根据住宿条件收取(约900元人民币/学年),原则上与大陆学生同住,费用与大陆学生相同。

八、奖助学金制度

台湾学生在读期间可与大陆学生同等申请清华大学各类奖学金,还可申请“教育部台湾学生奖学金”、“宝钢港澳台优秀学生奖学金”等。

九、其他

除本简章规定的情形外,我校仍通过港澳台侨联合招生考试录取台湾学生。

十、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84

电话:(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咨询邮箱:gatzs@tsinghua.edu.cn

网址:http://www.join-tsinghua.edu.cn 报考指南栏目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71225

 

附件一:2018年清华大学招生专业类一览表

附件二:2018年清华大学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