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2019年各类型自主选拔初试结果查询通知

2019-06-13

各位亲爱的考生:

清华大学2019年领军人才选拔、自主招生、自强计划、浙江“三位一体”、上海“领军计划”的初试结果已经产生并开放查询,请登录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查询初试结果及备注说明。

复试将于6月16日-18日在清华大学校内举行,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按照初试结果备注要求进行后续环节。复试的具体活动日程我们会另行通知,欢迎参加。

暂时止步的同学,我们依旧将千言万语浓缩在了一封信中。人生难免如诗平仄,清华园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6月13日


亲爱的同学:

你好!祝贺你刚刚结束了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也感谢你参加清华大学的自主选拔。无论初试结果如何,我们都由衷感谢你对清华热情与向往。感谢你愿意将青春岁月最珍贵的一张答卷交付给这座古老而年轻的校园。在与你的每次交互中,我们都被你的爱与信任深深打动。那些纯粹而诗意的年少梦想,那些坚毅而坦荡的鸿鹄志向,让我们的每一次相遇都充满惊喜。清华是你数十年不变的仰望,我们也愿将每一个美好的你悉心珍藏。

面对每一位优秀的同学,清华都慎之又慎,回报以至真至诚。然而在全国最优秀的学生中进行选拔并非易事。这个过程伴随着无尽的痛苦与遗憾,因为我们深知,这个决定牵系了多少家庭的念念不忘,又将给满怀期待的你带来多少欢笑与泪水。

在过往的数十年中,你始终坚持叩问学习的意义,思索着世界与自我的关系,不断追求着自我突破的极限。你一定曾在无数个黑夜里强忍疲惫,却不敢让泪水打湿眼眶;几乎快要扛不动的苦涩如鲠在喉,却无人诉说。你一定独自一人跌跌撞撞走了很远的路,即便伤痕累累也从没想过要放弃。人生难免如诗平仄,你自信坚韧、执着追梦的赤子之心,正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的真正注解。

我们知道,你是多么期待“金风玉露一相逢”的美好时刻,不负你多年“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辛苦付出;而如今的你也许会黯然落泪,轻叹一句“入骨相思子不知”。可我更想对你说,参加自主选拔,只是通往清华的道路之一。无论这次的结果如何,都远非你我故事的“终局”,哪怕这一次我们遗憾擦肩,也绝不会“相忘于江湖”。我们坚信,路虽坎坷,理想的滚烫不会轻易消减,因为我们已经相互陪伴了太长太长时间。

你也许会怀疑,自己是什么时候掉入了这个“梦想的深渊”?但请不要忘记:“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便是鹏程万里。”或许真正价值连城的美玉,都需要经历漫长的沉寂和无尽的雕琢。“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一时的失意绝不会令你多年的挥洒黯然失色,不如借此机会驻足回望,你会发现自己的来路写满了多么了不起的坚强。

别怕,清华始终在这里。“我就是那个给你托底的人。不管你掉得有多深,我会一直在下面给你托着,我什么都不怕,就怕你掉的时候把我推开。”我们多么想抱抱你,告诉你,没关系,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也请你相信,这将是青春年少的无畏追求馈赠给你一生的礼物,它必将帮助你鼓足勇气,扬起梦想的风帆,直面往后余生可能出现的任何风浪。

八月的荷塘,水波潋滟,风动花香。我们期待与你在清华园中再次相遇。我们相信,那一定会是一次永不分离的相遇。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