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公告   › 正文

清华大学2021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与社科冬令营”报名通知

2020-12-16

为增进中学生对清华大学人文及社会学科方向的了解,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感知学术氛围,激发学习与研究兴趣,清华大学人文及社会科学相关院系拟于2021年1月中旬在校园内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与社科冬令营”(以下简称“文科营”)。

一、报名资格

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在人文或社会学科方向具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二、报名申请

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填写完成后请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加盖中学公章,扫描上传后提交(申请材料无需邮寄)。

报名链接:http://admission.join-tsinghua.edu.cn,注册或登录后选择“文科营”进行报名。

报名起止时间:2020年12月16日至12月23日24:00。

请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未按要求填写并提交者视为无效。

a) “成绩信息”需由中学审核盖章以证明成绩真实。

b) “附加信息”需逐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附加信息包括: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含)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情况;高中阶段获得的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文学创作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社会服务、社团活动情况等。附加信息填写应按照系统内格式要求。

c) “个人陈述”是初审的重要参考,请认真并据实填写。

评审专家组将根据学生的高中学习发展特点及全过程表现进行评审,学生及所在中学应如实准确提供。若存在虚假内容将取消参营资格,并报我校相关部门及各省教育主管部门。

三、参营程序

1、初审

专家组将对申请材料符合要求的学生进行评审,确定参营名单。

2、测试

文科营设测试环节,测试科目为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

3、活动

文科营期间,参营学生将聆听多场专家学者报告,并参加相关活动。

4、评奖

根据营员的申请材料、笔试成绩及营内表现择优评定获奖学生。获奖学生将由相关院系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

四、日程安排

1、2020年12月16日至12月23日24:00,网上报名。

2、2021年1月6日起,学生通过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

3、2021年1月7日起,学生通过报名系统打印报到证,并进行专业体验活动模块选择。

4、2021年1月10日中午前,文科营报到。

5、2021年1月10日下午,文科营开营仪式。

6、2021年1月10日晚,分组活动。

6、2021年1月11日,测试及分省座谈。

7、2021年1月12日,专业报告及参观。 

五、附则

根据清华大学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本人需携带身份证、报到证,提供七日之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校,家长一律不得进校。

本次文科营不收取参营费用,参营学生自行安排食宿,食宿费用及交通费用自理。测试期间,学校周边住宿紧张,请提前做好预订工作。

特别提示:清华大学从不举办任何形式的、与文科营相关的盈利性培训活动,请中学生相关群体警惕虚假宣传,以免自身利益受损。

六、联系方式

报名系统技术咨询:(010)62770334,62782051,zsb@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日新书院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新雅书院

2020年12月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