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singhua学堂   › 正文

iTsinghua学堂走进泸州高中、泸州天立学校——魏飞教授专场

2018-11-29

11月26日和27日,“iTsinghua学堂——名师大家进中学”系列活动先后走进泸州高中和泸州天立学校,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魏飞教授以“从纳米研究看化学工程发展”为题,为高一高二学子做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26日下午3:00,泸州高中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连过道都被带着强烈求知欲的学生们坐满。魏飞教授一上台,同学们便报以热烈的掌声。魏飞向学生介绍了化学工业的发展历程、目前化学工业最顶尖的成就,特别是结合自身二十多年在纳米技术方面的国际领先研究成果,再现了纳米技术的神奇以及巨大的发展前景。有趣的科学世界、精妙的科学原理,使台下的老师和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惊叹。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举手向魏飞提问,希望魏飞能为他们今后如何走上科学之路指点迷津。魏飞还对学生的提问给予一一回答,强调除把各学科知识学好外,还要有自己的特别爱好;在大学里既要沉得下去认真学习,又要跳得出来认真思考,要把自己的爱好做得淋漓尽致;要注意处理好同学关系,尤其要交有特质的朋友,有特质同学能给自己有力的影响。

随后,魏飞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泸高校园。他们对泸州高中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泸高是莘莘学子求学的一所优质高中,学校的办学理念超前、人文关怀到位、学习氛围浓厚,学生的综合素质优秀、发展潜力巨大。

据了解,泸州高中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常邀请一流大学的著名学者来校讲学。作为泸高特尖生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此举可以达到帮助学生激发探求知识的兴趣、树立强国兴邦的远大目标、开拓专业视野、培养科学意识和科学精神。

泸州天立学校近三年来,共有12名优秀学子考取清华大学,连续被清华大学授予“生源中学”称号。为了激发更多学生考取清北名校的动力,该校高度重视名校、名家、清北学长引领。近年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涌,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华中,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锡文等名家纷纷走进该校讲学,介绍当今前沿科学。

  •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Email:zsb@tsinghua.edu.cn
  • 国际招生事务:+86-10-62783100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admissions@tsinghua.edu.cn
  • 港澳台招生事务:+86-10-62799279 传真:+86-10-62770837 Email:gatzs@tsinghua.edu.cn

扫描二维码关注“清华招生”

Copyright @202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招生办 邮编:100084
京ICP备15006448号-2